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英镑和欧元因修正近期走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9:28  亚洲外汇网

  作者:NordFX

  上周五全球市场收盘指数:

  标准普尔指数   1,149.99  -0.25 (-0.02%)

  日经 225 指数   10,783.84 +32.58 (0.30%)

  台湾加权指数   7,748.33  0.00 (0.00%)

  富时100指数    5,625.65  +8.39 (0.15%)

  法国 CAC 40 指数 3,927.40  -1.55 (-0.04%)

  S&P/TSX 综合指数 12,013.82 +34.12 (0.28%)

  S&P/ASX 200 指数 4,833.60  +15.50 (0.32%)

  孟买敏感指数   17,166.62 -1.34 (-0.01%)

  美元兑欧元周五跌至一个月低位,兑英镑触及两周低点,因投资者在强劲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公布后削减大量看空欧元和英镑的头寸;日圆周一处于守势,兑美元徘徊在三周低点附近,因市场益发预期,日本央行(BOJ)本周可能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日元上行受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外汇投机客连续第二周减持美元多头仓位,并增持欧元空头仓位至纪录高位。根据路透测算,截至3月9日当周的美元净多头仓位降至39.9亿美元,此前一周的美元净多头仓位为55.8亿美元。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1月工业生产较上月上升1.7%,较上年同期上升1.4%。路透预估为较前月增长0.7%,较上年同期下滑1.9%。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为1990年1月开始此项统计以来最大月度升幅,且为2008年4月以来首次较上年同期增长,该数据提振风险意愿。

  分析师在接近多日高位时仍寻求削减大量的英镑空头头寸,因英国政治前景改善。“今日市场走势可能是英镑和欧元因修正近期走势而走强。市场上有大量的欧元和英镑空头头寸,因此这两种货币注定要反弹,”富国银行外汇策略部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今日公布了对这两种货币利好的消息,这令英镑和欧元走强。”

  其他货币由于围绕希腊债务危机的疑虑,近几周欧元亦举步维艰,投机客增持了澳元和加元多头仓位。因如果全球经济继续改善,且商品价格上涨,预计澳元和加元将表现突出。

  今日外币走势分析:

  英镑兑美元:接近20日均线阻力,短期动能倾向进一步看涨,日图趋势指标金叉也倾向反弹,上方临近20日均线阻力,倾向逢低买入。 阻力 1.5500 整数关口 若破败,多头抛售平仓 ;支持 1.5120 3月12日小时图低点 若反弹,做多。

  欧元兑美元:10日均线继续提供支持,汇价上行受阻于3月1日高点,不过回落幅度有限,10日均线继续提供支持 ,逢低可以在1.3860-1.370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美元兑日元:短期可能继续震荡,日图趋势指标倾向反弹但上方临近关键趋势线阻力,短期可能继续震荡。 阻力 93.75 1月8日高点 若破败,多头抛售平仓;支持 90.20 小时图区间底部 若反弹,做多。

  美元兑瑞郎:小时图自超卖修正,日图大幅回落后暂时在50日均线得到支持,小时图目前自超卖水平修正,我们倾向等待逢高卖出的机会。阻力1.0680 先前小时图区间底部 若破败,做空;支持 1.0500日图先前趋势高点 若反弹,空头回补平仓。

  今日重点关注经济数据:

  12:30 日本 1月份零售销售;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2月份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0;市场影响

  16:15 瑞士 2月份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3%/月,-1.3%/年;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1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 前值609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1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前值699亿美元

  21:15 美国 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9%/月;韬客预测0.4%/月;市场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