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欧洲国家财政体质孱弱 日元顺势走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17  亚洲外汇网

  作者:NordFX

  因市场预期在日本会计年度于3月底结束前,将有大量资金汇回,日元周三涨幅坚挺并有上扬空间。因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对欧洲不断恶化的信用质量发出警告,纽约市场周二(3月9日)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均走势下滑。英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成为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周低点1.4936。

  周二,惠誉评级称葡萄牙直至2013年的财政整顿计划令人关切,促使日元回升,且引发对欧元的进一步抛盘。而全球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及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中国外储的运用和收益无疑令全球市场瞩目。掌管近2.4万亿美元外储资产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认为,中国的外储实现了保本增值的目的,并明确表态投资美国国债是互利双赢的选择,该言论支撑美元。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出口大幅下降,英国1月全球产品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水平。数据显示,英国1月全球商品贸易赤字由12月修正后的70亿英镑扩大至80亿英镑,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赤字70亿英镑。

  交易商表示,日本出口商在市场中很积极的买入日元,可能在3月31日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前会有进一步需求。感觉上我们开始看到日本财政年度年底的汇回资金流。因日本企业向国内汇回资金,日元在未来几周将继续得益。

  外汇黄金走势分析:

  英镑兑美元:测试1.5000后回撤,英镑/美元一度测试1.5000,主要是受到美国股市反弹之影响,因为非农数据后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乐观,而且希腊的形势可能有所改善。目前汇价已经回撤至1.5000下方,有再次测试这一整数位的风险。

  欧元兑美元:道指高位回调打压市场情绪,道指在10580点的高点下方受阻回落令市场情绪受到打压,汇价反弹在1.3590档受阻目前再次回落,下方短期支持位于1.3530档,跌破可能重新指向1.3450的区间底部。近期走势仍属于弱市整理,日图趋势看跌。

  美元兑日元:短期支持关注89.50附近,亚欧股市走势震荡推动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和日元受到追捧,但日元交叉盘回撤幅度较大令美元/日元 滑落至89.60档, 短期支撑阻力转化水平位于89.50,维持在该位上方则倾向看涨,关键阻力位于92.20。

  澳元兑美元:录得反弹新高,道指上破10600点录得反弹新高带动风险偏好情绪上扬,黄金和原油价格日内分别受到各自的小时上升趋势线支持,美股扩大涨幅带动汇价升至0.9140档,周三将公布澳大利亚3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月房贷数据,总体来看汇价继续跟随股市走向的可能性较大,潜在阻力关注日图下降趋势线0.9250附近,短期关键支持0.9050。

  黄金/美元:20日均线支持汇价,日图连续数日调整略显沉重但总体仍维持上行倾向,20日均线支持金价,目前仍倾向逢低买入,但若有效跌破20日均线将是转势信号。阻力 1161.75 1月11日高点 若破败,多头抛售平仓;1145.00 3月3日高点 若破败,多头抛售平仓; 1141.35 3月4日小时图高点 若破败,多头抛售平仓; 1120.84  3月10日。 支持 1108.00

  近期小时图低点 若反弹,空头回补平仓;1100.00

  整数关口若反弹,空头回补平仓;1088.24 2月25日低点若反弹,空头回补平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