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总理讲话打压欧元 反弹或是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55  汇通网

  周一(8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表示,若不对那些“不道德的投机者”进行有效抑制,希腊财政危机或将扩展至欧元区其他国家,受此讲话影响,欧元兑美元回吐涨幅,日线图上转为阴线。 

  希腊总理还表示,希腊所作出的改善可能会因高利率带来的损失而抵消,这样一来,希腊在实施紧缩期间将会极其困难。 

  Forex.com的首席外汇策略师Brian Dolan指出,帕潘德里欧关于主权债务危机的评论较为具有欺骗性,这打压了欧元并推升了美元。 

  帕潘德里欧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表示,欧洲和美国必须对那些做空欧元并且不顾其对整个经济体系影响的投机者说一声“适可而止”,持续进行的欧元危机将会导致“多米诺效应”,推高其他财政赤字较高国家的借贷成本,并导致世界范围内债券和货币利率的波动。 

  高盛分析师Erik F. Nielsen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人们都认为希腊政府已经做出了目前他们所能做的一切,这些措施也可能是为了得到欧洲其他国家一连串的口头承诺而不得已。  

  欧元反弹只是“死猫跳” 

  Nielsen还表示,尽管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的合理价值是1.23左右,但仍有出现“超调”的可能,汇价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来跌至平价。  

  而Gartman Letter公司的创始人Dennis Gartman则表示,如果有一个欧元区国家违约,则欧洲货币联盟将难以再存活两年。 

  标准银行的Steve Barrow称,尽管欧元区国家一直口头上保证已准备好了向希腊提供援助,但欧元仍未从1.3430的低点摆脱,把欧元自1.3430开始的反弹称为“死猫跳(dead-cat bounce)”是一种很形象的比喻。 

  该行还表示,伴随着希腊债务危机稳定下来的信号逐渐弱化,欧元开始回吐此前涨幅,欧元兑美元有可能将会跌至1.25附近。 

  欧元能够存活下来 

  但仍有分析师对欧元保持乐观态度,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纽约高级货币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事实上,希腊正在逐渐好转并开始支持风险情绪。此前市场已经过度做空欧元,欧元已经很难继续下跌了。  

  周日(7日)法国总理萨科奇在会见帕潘德里欧时曾表示,法国已经做好了向希腊提供援助的准备,且欧元区国家将努力兑现对希腊的承诺。前任美联储主席Paul Volcker也表示,他相信欧元能够在这次危机中存活下来。 

  Volcker在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仍然相信欧元,但欧洲央行背后各国政府缺少合作,不够团结一致,这是一个结构上的裂缝,但幸运的是,欧元区还可以承受的起希腊这样一个小国家引发的问题,这还不足以产生很大的金融危机。 

  Volcker还表示,欧盟领导人应该感到幸运,因为目前为止欧元区的这一最大的危机使由他较小的经济体引发的,因此他相信欧元能够在此次危机中存活下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