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美国不会在4月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8:56  南方都市报

  近期中美有关人民币升值问题的争拗,表面上看似剑拔弩张,暗地里却有峰回路转之势。

  据悉,2月上旬,当由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高级官员组成的经济与战略对话美方先遣队赴北京与中方沟通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要求,要将人民币汇率这个敏感课题列入“对话”议程。

  据透露,经过中美相关官员互动之后,中美两国同意将人民币汇率问题,列入5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议程,这将意味着货币战争暂不拉开战幕。试问,中美已同意通过5月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个高规格渠道来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美国财政部还会于4月15日的年度汇率报告中,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吗?

  第二轮战略对话则包括朝核和伊朗问题。斯坦伯格这次赴京就是力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4月在美国召开的核安全峰会。

  众所周知,在伊朗问题上,美国一直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美国能否在核扩散问题上制裁伊朗,中国握有决定性的一票。倘若胡锦涛应允前往美国出席核安全峰会,就意味着中国将支持或不反对美国在伊朗问题的立场,而届时又会因利乘便举行2010年首度峰会“胡奥会”。那么,美国又怎会在4月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