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数千民众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与警察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5日电(记者梁业倩 王强)数千名希腊民众5日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抗议政府近日为应对债务问题而采取的紧缩政策。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部分示威者被逮捕。

  当天,希腊多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员工在工会的号召下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政策。许多学校关门,公立医院只留下急诊服务。雅典市内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不少新闻工作者也参加了罢工。希腊各机场的航站楼工作人员当天停工4个小时,不少国际国内航班因此延误或取消。

  在宪法广场上,一些带着头套的示威群众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并与广场上的卫兵发生了小规模冲突,导致卫兵被迫撤离了一段时间。警察不得不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为应对债务危机和争取欧盟的支持,希腊政府3日出台了一份“加强版”的财政紧缩方案。根据方案,政府将削减公务员薪酬,提高燃油税、增值税和烟酒税,并对富人加税,预计整套方案将为政府增收节支48亿欧元。5日,希腊议会通过了这一紧缩方案。

  紧缩政策引起希腊部分民众的不满。4日,希腊一些工会组织成员已举行罢工,并在市中心广场游行示威。在5日的抗议示威中,“反对稳定增长计划”、“谁制造了危机应该由谁偿还”、“不应该由老百姓来作出牺牲”是不少民众呼喊的口号和举起的标语。

  紧缩政策引发的罢工和示威潮似乎还未结束。一些工会和行业协会已发表声明说,将在8日举行示威游行。希腊最大的两大工会——公务员工会和私营企业工会正在商议,将原定于16日举行的全国性大罢工提前在下周举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