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中寻机 欧元不会轻易崩盘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7:39  《理财周刊》

  文 本刊记者/邢力

  如今“XX危机”听多了,许多投资者也就习以为常了。但仔细推敲“危机”二字,却能品读出“危险”中总是暗藏“机会”这一层意思。对聪明的投资者来说,于其“谈危色变”,不如“危中寻机”。

  此次希腊债务危机,从规模和影响上看,显然大于两个月前的迪拜危机,但又小于一年半前的美国次贷危机。某种角度看,无论是迪拜危机还是希腊危机,都是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余震”。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一场全球金融大地震过后,势必还会不定期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余震。可由于经历了大地震后的投资者已成了惊弓之鸟,一旦遇到风吹草动,便会不自觉的把危机看得非常严重,下意识的认为金融危机2.0即将登场。而国际金融炒家又会乘机大肆夸大危机,渲染末日恐慌,借市场过度恐慌之际赚得朋满钵满。但正像巴菲特说的:“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汇率是双向波动的,全球投资者恐慌性抛售欧元之时,或许也正是欧元价值低估之际。毕竟迪拜危机如今已被证明当时市场是过度恐慌了,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货币——欧元,也绝不会那么轻易崩盘解体的。

  换个角度看,如今去欧洲旅游购物留学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欧元汇率的暴跌也将大幅提升中国人在欧洲的购买力,对这部分中国人来说也不失为一个福音。尽管金融危机的余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于其过度敏感,还不如想想自己能从中挖掘出什么良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