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可能走出一波更大的下跌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8:16  汇赢投资

  今年迄今,日元一直没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风险厌恶情绪上升,日元在1月大部分时间里得益于避险特色。过去两周以来,这种支撑力度开始减弱。但因投资者更多关注希腊债券问题,对日本经济的忧虑日渐升温却基本遭市场忽略,日元交投于一美元兑89-91日元这一异常狭窄的区间内。而现在,一切都将改变。

  本周有更多的数据证实,日本经济仍深陷于通缩泥潭 - 政府大规模支出计划正将该国往严重的债务泥淖中更推进一步,但却没有缓解通缩压力;而日本央行推行了数月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样无助于改善通缩。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分析团队用“可怕”来形容这种情况。

  上文提到的数据有去年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下滑3%,更近的有第三产业(服务业)活动丧失动力:需求以9个月最快速度萎缩。在家庭收入减少的情况下,服务业早期复苏的几率微乎其微。

  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达成空前一致,要将通胀率推升至1%。但问题是,两者均不清楚怎样达成这一目标。如若加大财政支出(从历史来看效果并不显著),日本资产可能遭投资者抛弃。同时,正如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Shirakawa)承认的那样,量化宽松政策对通缩的影响也有限。周四(2月18日)早些时候,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

  不管最终如何解决,在那些将自全球衰退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中,日本很可能敬陪末座,也非常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收紧货币政策的国家。这已经在主权债券违约掉期市场上体现出来:日本债券价格再次稳步走高,本月达到2009年3月创下的最高点。

  这可能很快对日元产生影响。外汇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有效上破90.75一线阻力有望注入更强的持续上涨动力,初期目标指向92。这有望带动美元反攻年初高点,如果风险厌恶情绪依然低迷且投资者继续沽售,日元可能走出一波更大的下跌行情。

  已有担心称日本投资者可能转战回报率更高的市场,证据就是各种投资信托基金成立大约430亿美元的Toshin基金,将于未来一两周投资于新兴市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