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M:特里谢提前离场悉尼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58  亚洲外汇网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汇评

  因华尔街股市尾盘暴跌,日元价差盘在亚洲市场的早盘中走软。华尔街股市暴跌的部分原因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作证经济刺激撤出计划时暗示紧缩政策迫在眉睫。澳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开盘 报0.8640,之后下降到0.8616,触发止损位0.8630,这是因为昨日中国媒体报道否认澳中国的煤炭交易,引发澳元下挫。但当天晚些时候的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提前离开悉尼会议以赶往参加欧洲理事会会议的央行行长会议(欧洲理事会于星期四举行国家元首非正式会议,届时希腊的官员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考验)。此消息释放后,欧元获得提振,在今天的亚洲交易市场中一举上扬至1.3720,因为特里谢的这一行动证增加了欧盟峰会为解决希腊会议或将提供具体援助措施的可信度。鉴于上述分析及相关的媒体报道,我们对欧元兑美元欧元兑澳元两组货币对在周四的会议后将走高的行情将不会感到意外,特别是考虑到有大量欧元空头在昨天晚些时候已经建仓(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上有过报道)。此外,媒体报道也纷纷涌进欧元理论崩盘的预期中,我们认为散户投资者可能已经过多地接受了这一预期,以至于今天的欧元行情不断见长。此外,我们还需关注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的讲话:不会寻求外援,因为他们的政府正在努力削减欧盟最大的预算赤字。他在雅典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时表示“最糟糕的信号就是我们向外界发出寻求救助的呼声”。尽管他在热情的反驳,但我们仍然认为希腊确实需要某种救助措施或是有助于稳定的一揽子刺激计划。

  今天的财经日历相对清淡,因此美国12月批发库存数据和美国2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认为美元继续受支持,直到我们看到欧元区主权风险能出现某些决议,但我们预计短期内轧空欧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