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强打压澳元有利中国铁矿石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16  南方日报

  美元走强打压澳元 有利中国铁矿石谈判

  不过,美元的走强,却给中国与三大铁矿石巨头的谈判,有望峰回路转。有迹象表明,谈判的天平正慢慢向中方倾斜。

  上周五,一直处于谈判敏感位置的力拓,突然高调增设中国区总裁一职,并宣布鲍谊安为新总裁,长驻上海,带领力拓在北京、上海、广州共160名的员工团队工作,即日起生效。此举被解读为力拓在向中方示好,以修补此前双方紧张的关系。

  上周六,澳大利亚源库资源公司与中国电力公司签订了600亿美元的煤炭贸易协议,在20年内,每年由源库资源旗下的ChinaFirst动力煤项目为中国电力提供3000万吨煤炭。向中国供应如此巨量的资源性产品,却没有受到澳大利亚方面政治上的阻挠。显然,澳方的态度在发生转变。

  “显然,美元走强,澳元升势受阻,大宗商品走入下降通道,让澳方已经感觉到风向在转变。而中国政府收紧流动性、调控房地产市场,使得钢材价格开始走低并推动铁矿石降价,此前一边倒的天平,正逐步恢复平衡。中方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实现30%涨价目标的可能性很大,中国价格有望达成。”华菱钢铁一位中层干部告诉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