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元兑美元跌至接近三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5: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一下跌至接近于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股市的下滑导致市场对经济增长相关货币的需求下降。

  截至多伦多时间16:11(北京时间5:11)为止,加元兑美元汇率从2月5日的每美元1.0716加元下跌至每美元1.0741加元,跌幅0.3%。在2月5日的交易中,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触每美元1.0781美元,创下自去年11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下滑0.9%,标准普尔多伦多综合指数(S&P/TSX Composite Index)下滑1%。

  2010年截至目前为止,加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1.9%,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欧洲各国将难以控制预算赤字。

  在线外汇交易商CanadianForex驻多伦多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克兰(John Curran)称:“加元汇率正呈现出轻微的疲软走势。”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分析师伊尔萨·里格诺斯(Elsa Lignos)也表示:“美元兑加元汇率很明显将倾向于进一步走强。”

  当日早些时候,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公布了2月份的新屋开工数量报告。报告显示,2月份的新屋开工数量从1月份经修正后的17.61万幢增加至18.63万幢。此前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19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2月份的新屋开工数量从此前初步报告的17.45万幢增加至18万幢。

  债市方面,加拿大政府债券价格上涨,定于2019年6月份到期的、票面利率为3.75%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3.35%,其价格则上涨8美分,至103.18美元。

  里格诺斯称,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风险偏好指标”从三个星期以前的-7上升至上周末的7,表明投资者寻求风险投资的偏好情绪仍很强劲。

  上周末,七国集团各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在加拿大伊卡卢伊特(Iqaluit)召开了一次会议,承诺将在金融市场复苏进程更加稳固以前继续为本国经济提供支持。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Jim Flaherty)在2月6日表示:“我们需要继续提供经济刺激措施,同时也要开始制定‘退出’战略。”(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