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指数上破80关口 创7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关于南欧国家财政状况恶化问题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今天突破80,触及7个月高点。

  美元指数是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的平均汇率,显示的是美元汇率的综合值。

  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承接上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势继续强势攀升,目前已经在近半年多来首次站上80.00关口上方,后市若能有效守稳于该位则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反则恐将陷入短线的回调之势中。虽然美国最新公布的12月工厂订单好于预期的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但是最新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再度增加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所引发的市场担忧加剧,而欧央行特里谢在最新一期议息会议的会后声明中指出,欧央行将在3月初就未来退出策略作出决定,并且对美国支持强势美元非常赞赏,刺激投资者继续减持高风险资产转而寻求买进避险货币美元,这推动美指继续大幅上涨。

  不过,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30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字可能显示美国失业继续增加,该数据可能打压美元。(明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