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0:5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一如市场预期,印尼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4日相继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其中,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50%不变。该央行甚至还寻求消除因1月份物价上扬而引发的对通货膨胀上升的担忧情绪。

  印尼央行称,当前利率水平与该行将今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4%-6%的目标一致,同时也能鼓励贷款增长和刺激经济发展。

  该行声明,印尼1月份通货膨胀率飙升只是暂时现象,主要由食品尤其是大米价格上涨引发,而几个月后就将迎来水稻收割季节,大米供应将增加。

  此前,市场普遍将印尼央行视作亚洲各国央行启动加息的关键风向标。

  欧洲央行4日则宣布,将欧元区16国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

  当天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周四投票决定不扩大债券购买计划,并连续第12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

  市场眼下普遍关注,英国央行是否会在周四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结束定量宽松政策。

  通过定量宽松政策,英国央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向市场额外提供了2000亿英镑资金,占该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超过14%。相比之下,日本在2001-2006年期间通过定量宽松政策向市场额外提供的资金不过占其GDP的8%。在英国经济眼下开始走出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后,上述政策无疑会加剧通货膨胀风险。

  观察人士指出,目前还很难确定,英国央行周四关于“不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定是否标志着定量宽松政策的结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