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日博士:美元汇率未来2年或3年将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2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准确预计信贷危机的纽约大学教授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预计美元未来2年或3年兑亚洲国家货币和巴西等大宗商品生产国货币将下跌。

  鲁比尼今天在莫斯科出席一个会议时表示:“我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将乏力,美国经常帐赤字仍很巨大。未来2年或3年内,在贸易加权平均的基础上,美元汇率将继续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和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本周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脆弱”。尽管世界银行和IMF上个月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全球经济增长并不均衡,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将推动全球经济摆脱60年来最为严重的衰退。

  鲁比尼预计“在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亚洲篮子货币(亚洲国家货币按不同比重的组合)以及“一些”大宗商品生产国的货币将下跌15%至20%,“因为长时间内大宗商品价格将维持高位”。

  受欧元区一些国家将努力削减预算赤字影响,美元兑欧元今天升至6个月高点。鲁比尼指出,由于市场对希腊债务的担忧打压欧元,所以美元走强。(明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