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DP报告显示美公司1月裁员2.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以下简称“ADP”)今天公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公司裁减了2.2万个工作岗位,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

  报告显示,这一裁员数字创下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2月份经修正后为裁减了6.1万个工作岗位。彭博社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37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ADP报告将显示1月份美国公司裁减了3万个工作岗位,预测范围在增加5万个工作岗位到减少11万个之间。

  按行业划分,1月份美国制造公司和房屋营建公司等产品生产行业的裁员人数为6万人;服务业提供商的就业人数则增加了2.8万人,连续第二个月以来实现增长。按公司规模划分,员工总数在499人以上的大型公司共计裁减了1.9万个工作岗位,员工总数为50到499人的中型企业新增了9000个,员工总数不满50人的小型公司裁减了1.2万个。

  ADP报告仅包含民间企业的就业数字,不包含政府机构的数字,这份报告由ADP和华盛顿宏观经济顾问委员会(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联合编纂而成。美国劳工部此前预期,在截至去年12月份为止的6个月时间里,民间企业的就业人数为减少50万人。

  分析师称,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创下六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这意味着公司可能会重新积聚库存来跟上需求上升的步伐,因而将会增加就业岗位。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劳工部定于2月5日公布的就业报告将表明,1月份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有所增长,失业率则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10%不变。在美国经济在2007年12月份陷入衰退以来,失业总人数已经达到了720万人,创下二战后任何经济衰退周期中的最高水平。

  ADP报告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有所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15(北京时间21:15)为止,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下跌0.3%,至1094.3点。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也有所下滑。

  金融顾问公司H&R Block Financial Advisors驻底特律的资深经济学家拉塞尔·普莱斯(Russell Price)称:“就业市场正显示出实现正增长的趋势,公司正更加确信美国经济已获得支撑。”普莱斯此前预测ADP报告将显示,1月份美国公司裁减了3万个工作岗位。(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