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X:美元调整为主 英镑暂获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32  亚洲外汇网

  作者:李骏

  昨日至今日,美元总体以调整为主。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8.95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基本围绕79点整数关上下运行。

  但是昨日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6%,为0.85%。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也影响了短线美元走势。

  不过,昨晚美国公布的去年12月份NAR房价指数月率上升1.0%,年率上升10.9%。该数据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这又限制了美元扩大跌幅。

  从短线走势看,美元似乎陷入了进退两难的走势之中。笔者认为:未来美元走势变化仍将取决于本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和失业率。

  在本周五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之前,美元走势仍可能继续以高位震荡为主。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接近80点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美元指数在78点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至今日上午欧元一度有较好的表现,盘中最高为1.3976,但是我们明显发现短线欧元上档在1.40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961附近。

  昨日下午有消息说,欧盟批准希腊关于降低财政赤字的计划,从而使投资者对希腊财政恶化的担忧有所缓和,提振了短线欧元走势。

  今日凌晨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表示:自新春以来纪念馆机复苏迹象日渐增多,德国经济2010年将继续温和复苏。

  上述消息对短线欧元较为有利。

  不过,昨日下午花旗集团表示:未来几周欧元可能会跌至1.36一线。

  今日凌晨有分析师表示:欧美当前经济形势差异,冒险情绪降温,美国部分基金资金返回美国,这样可能会导致未来欧元跌至1.30整数关一线。

  以及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去年12月份实际零售销售年率下降2.5%。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去年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下降2.9%,这显示近期欧元区通胀并不高。

  上述机构判断和数据也限制了欧元突破1.40整数关。

  本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将对未来欧元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38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英国公布较好的经济数据一度令英镑突破1.60整数关。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高为1.6006。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991附近。

  今日上午英国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好于前值69。

  但是我们发现:短线英镑上档确实在1.60整数关附近还是有较大的阻力。笔者认为:未来英镑只有有效突破1.60整数关,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关注本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这对未来英镑走势也将会有重要影响。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继续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日元盘中最低跌至90.55,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央行一起应对通缩。

  昨晚市场有消息说,日本政府可能买入更多的企业债券和美国债券,以阻止日元上升。

  上述消息显然对短线日元较为不利。

  不过,昨日下午摩根大通表示:在今年3月31日之前,日元可能会升值至85一线。

  笔者认为:总体不看好未来日元走势,但是随着日本3月31日年度结帐日临近,这也不排除日元可能会有些反复。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91-92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以及其主要成员国公布的1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公布的1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公布的12月份零售销售,今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9点整数关下方或者更低位置,可以继续逢低买入。

  2。笔者个人还是倾向于美元下跌后仍有反弹的可能性。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80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4。当然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点整数关,在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英镑汇率:

  1。短线可以在英镑反弹在接近1.60整数关或者更高位置以逢高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英镑跌至1.58-1.59区间适量逢低买入英镑。

  3。一般近期英镑有效跌破1.57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0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