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欧元兑美元恐跌至1.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04  汇赢投资

  有市场分析师指出,欧美经济形势千差万别、冒险情绪降温、美国共同基金遣返更多资金,这三个因素目前均打压欧元兑美元,提升其跌至1.30的可能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团队指出,市场目前已经意识到希腊债务危机的严重性,而即便该国最终获得欧盟的恩惠,该国经济也将陷入持久的衰退之中,而在其他债务缠身的欧元区国家也面临相同命运的情势下,欧洲央行(ECB)将别无选择,唯有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

  周三 (2月3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对希腊削减财政支出的计划置评,届时希腊因削减财政赤字而将付出的代价就将大白于天下。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指出,希腊实际薪资以及需求的下降程度类似于1980年代拉美的遭遇以及1990年代亚洲的经历。

  而希腊并非唯一面临此遭遇的欧元区国家。

  该行分析团队指出,“欧元区其他国家也面临如此困境,这些国家也将进行大张旗鼓的财政整顿。”因此,即便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强劲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或对欧元构成支撑,这种局面都将只是昙花一现,因为这类数据并不足以推动欧洲央行朝升息大门靠近。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方面经济已呈现出明显的拐点迹象。上周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升幅远超预期,市场预计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延续这种经济向好局面。

  此外,欧元还面临着风险偏好下降的压力。即便全球经济开始步入复苏阶段,希腊方面问题、对中国收紧信贷的担忧,以及美国企业财报的不济表现都严重挫伤了市场风险胃纳情绪。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数据显示,目前欧元空头已接近上周达到的纪录高水平,而与之相反的是,美元空头头寸却总体大幅下降。

  风险厌恶情绪的回暖也激励美国共同基金将资金遣返回国。据瑞士银行(UBS)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共同基金持有的海外资产自10月触顶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瑞银首席货币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表示,“我们坚持认为美元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进一步上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