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聘高薪跨国公司 炒汇高手赔光所有积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55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2月2日电:“天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美国××金融集团在中华区的总代理,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输送到全国各地……应聘者一旦被录用,薪资待遇:高回报提成+高额季度奖金+高水准的金融培训+无限的升值空间!”

  这是一则访问量极高的网上招聘广告,发布人是美国××金融集团中华区总裁“林总”。这么大的跨国公司,在招聘条件上却门槛极低:大中专学历均可。面对高薪资、低门槛,大批应聘者慕名而来。最先被聘用的张某、闫某、刘某由林总亲自负责培训。到2009年5月,又有30余人被聘用,这批炒汇操盘新手均由张某等3名元老负责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员工们操作公司提供的模拟炒汇交易软件已相当熟练,超高的交易成功率让员工们认为发财梦即将实现。

  自认是炒汇操盘高手的员工们铆足劲头,准备在汇市上大显身手。实战交易平台与模拟平台几乎完全一致,不同的是要预付最少5000美金的保证金。一听说要交钱,一些不打算投资的员工离开了,而那些打定主意要赚大钱的人选择了留下,将保证金汇入了指定账户。

  终于进入了实战交易阶段,员工杨某既兴奋又紧张,每天来到公司就死死“钉”在电脑前,关注外汇牌价。奇怪的是,在模拟操作中百战百胜的他,在现实交易中却屡屡受挫,赔进去不少钱。

  这样的“怪事”不光让杨某一人碰到,其他员工也有同样的经历。大家相互鼓励着,每天继续操盘,希望尽快掘到第一桶金。当5000美金保证金赔到只剩1000美金时,客户就无法继续交易,唯一的办法就是补充资金。有几次,个别员工终于赚到了钱,可交易过程中却因不明原因发生中断,盈利款始终无法打入自己的账户。几个月下来,员工们花去了自己多年的积蓄。直到有一天,网络炒汇交易平台打不开了、公司空了、林总跑了,所有员工才明白自己掉陷阱里了。

  接到报案后,南开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最终于南开区某饭店内,将林某抓获归案。经核实,林某诈骗金额达到60余万元。林某因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韩雯 玉琪 杰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