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百利:欧洲美国制造业提振欧元美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09  亚洲外汇网

  作者:张景雄

  周一,美国股指走高,埃克森美孚盈利高于预期,原油价格反弹,材料股票包括美国铝业和杜邦在内,都受到金属期货的提振。

  周一,股票走高,表现了道指自1月4日后最大涨幅。但是道指未能保持涨势,月底收盘下跌了3.5%。1月份市场主要受全球经济复苏影响,特别是中国政策关于贷款的变化,让海外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速。美国企业4季度盈利也未能达到人们预期。

  周一,乐观情绪高涨,ISM报告显示,美国工厂活动力是近五年来比较好的状态,美国股指上扬。1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连续6个月增长,是2004年8月后最高水平。1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54.9增至58.4。

  该报告打消了部分人对奥巴马预算计划的担忧。奥巴马向国会申请3万8千300亿美元预算减少失业。当前美国失业率约10%。

  周一的调查显示,欧洲和中国的工厂也比较活跃,推动工业股票走高。美国商务部表示,12月份消费支出增加了0.2%,连续三个月增长。

  2月份美国制造业和个人收入数据提高,这些报告帮助投资者树立对经济的信心。人们看到去年最后三个月经济增长良好,市场表现略为乐观。政府报告美国去年四季度GDP5.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美国铝业和杜邦表现最好。埃克森美孚涨1.75美元,至66.18美元,涨幅2.7%。该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3%,因原油价格上涨不能完全抵消炼油和燃油利润率下降和天然气价格走低的负面影响。但该公司利润超过了华尔街预期,油气产量也出人意料地增长。美国铝业涨63美分,至13.36美元,涨幅5%;杜邦涨1.05美元,至33.66美元,涨幅3.2%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新涨118.20点,至10185.53点,涨幅1.17%,比去年同期少2.3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32点,至1089.19点,涨幅1.43%。NASDAQ综合股指涨23.85点,涨幅1.11%。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特别是就业数据增加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提高。

  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促使投资者买进高收益货币,美元周一从六个月高点回落。

  欧元和其他高收益货币被做空,昨日部分逢低买入者可能进入市场。人们等待周五非农数据发布后对经济复苏的影响。如果人们看到经济走强,美元买盘会得到支撑。

  周一公布的1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创下200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进一步增强了关于全球经济正在走出衰退的预期。美国工厂活动力是近五年来比较好的状态,1月份制造业指数达到58.4。

  受前夜强于预期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提振,欧元于早些时候反弹。据Markit Economics的报告,该指数1月份升幅创两年来最高。像欧元这样的增长敏感型货币、由大宗商品提供支撑的澳元和新西兰元,以及新兴市场货币都在上涨,因乐观的全球数据引发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欧元兑美元上涨似乎使其暂时摆脱了近期由希腊债务问题引发的担忧情绪。不过,分析师们警告称,担忧的缓解可能是暂时的,尤其如果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财政问题对该货币联盟的核心构成影响的话。

  同时,投资者由于不确定英国央行是否将结束国债购买计划而选择抛售英镑,所以,英镑未能从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15年来高点中获得提振。

  周四英国银行会议开始前,人们卖出英镑观望。英国央行陷入了两难,无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结束还是延续国债购买计划,英镑都可能受到冲击。如果不延续收购债券,人们会怀疑经济能否脱离政府支持复苏,但是继续收购让领导人感到经济过于脆弱。

  ICE期货交易所美元指数从79.452跌至79.19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