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兑换18种币种要预约 避免多次兑换首选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4:16  汇通网

  市民李女士最近要出国公干,需要兑换点美元。以为拿着钱到银行便可兑换外汇的她,接连走了好几家银行都面临“无币可换”的局面。“为啥拿着人民币换不了外汇呢?”李女士很郁闷。 

  跑了一整天只换到100美元 

  “一整天跑了好几家银行,只换到100美元。为啥银行都没有外汇储备呢?”在筑城一私企上班的李女士在电话中无奈地对记者说。 

  原来,李女士在本月24日出国公干,出国前,她想在贵阳先换点外汇以备不时之需。1月21日,她先到了中华中路一家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外币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该银行柜台没有美元储备。接着,李女士又来到中山路某银行营业网点,银行工作人员仍然以银行柜台没有美元储备,拒绝了李女士的要求。最后,奔波了一上午的李女士终于在省府西路一家银行兑换到了100美元。  

  “我本来是打算兑换1000美元,现在只兑到100美元。我马上要出差了,银行却告诉我说,若要进行外汇兑换,一定要先到银行专门的柜台进行预约。”李女士表示。 

  据了解,与李女士有相同经历的市民不在少数。 

  有章可循换汇并不难 

  “目前,银行向公众提供欧元、英镑、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泰国铢、菲律宾比索、港币、澳门元、新西兰元、韩元、新台币18种币种。公众如需办理韩元、泰国铢、瑞典克朗购汇提钞业务,应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向办理的银行网点预约,其余货币应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进行预约。”省中行营业部非贸易团队主管郭毅告诉记者。 

  据省建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徐小萍介绍,目前银行对境内个人结售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个人年度总额内的外币兑换,直接凭本人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要凭本人身份证件和有关交易额的相关证明等材料在银行办理。办理外币兑换业务无户口所在地限制,兑换时按银行当日公布的实时相应汇率进行计算。 

  境外消费首选信用卡 

  据了解,眼下许多人在兑换外币时以美元居多,这种做法合适吗?郭毅认为,市民在出境之前,最好先了解出境地货币使用情况。比如去欧洲用欧元是最好不过了。如果去东南亚,那么选择使用美元比较划算,不过若选择去香港、新加坡、泰国等地,那么他最好将人民币兑换成港币、新币、泰铢,要比使用美元简单方便。其次,应当避免多次兑换,以减少因多次兑换而产生的货币损失。再次,有时候出境时并不能将上万元的外汇带在身上,此时公众确需在境外旅游时消费,可以把钱存在银行卡里,采用信用卡消费的方式支付,同时可以考虑使用旅行支票。对于一些稀少品种的货币,郭毅建议公众在兑换前最好提前向银行网点咨询预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