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X:日元下跌为主 美元总体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3:45  亚洲外汇网

  作者:李骏

  昨日至今日,日元在外汇市场上总体以下跌为主。今日上午,日元盘中最低跌至90.91,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今日凌晨美国股市反弹和日本方面将继续控制通缩是造成短线日元回调的主要原因。同时,我们也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90整数关之内还是面临较大的压力。

  笔者在之前评论中已经多次指出不宜在90整数关之内再追高或者持有日元。

  从技术上看,短线日元可能会在92整数关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持。

  笔者对未来日元走势仍不看好,但是考虑到3月31日日本年度结帐因素,则不排除未来日元走势仍有一定反弹可能性。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88-89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很显然短线欧元下档在1.39整数关之下还是有一定的支持。今日上午,欧元大部分时间运行在1.39整数关之上。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905附近。

  短线部分逢低买盘介入是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预计未来欧元上档在1.40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凌晨苏格兰银行表示:未来欧元兑美元合适的水平应该在1.30附近。

  笔者目前也坚持谨慎看待未来欧元的观点。预计近期欧元反弹之后仍有继续向下寻求探低的可能性。

  关注本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对欧元走势产生的影响。

  昨晚英镑一度盘中最低跌至1.5849,今日上午英镑略获得支持,最高为1.5965,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950附近。

  市场普遍预计本周四英国央行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这可能会影响短线英镑走势。同时今日凌晨欧元兑英镑交叉盘最高达到0.8768,这显然不利于短线英镑走势。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1.60整数关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另外也需要重点关注本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对英镑走势产生重大的影响。

  昨日美元指数在盘中最高上涨至79.53点后略有调整。但是我们发现短线美元总体强势特征依然保持,美元指数总体仍保持在79点整数关之上运行。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9.30点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今年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4,为2004年8月份以来最高。该数据对短线美元强势还是有较大的支持作用。

  不过,昨晚美国公布的去年12月份营建支出月率下降1.2%。以及今日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预计美国2010年预算赤字达到1.56万亿美元,创出记录最高。

  上述消息和数据可能会限制短线美元反弹。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80点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美元指数在79点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对未来美元总体走势仍保持相对乐观。同时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和失业率数据对美元走势影响。

  昨日至今日国际现货黄金在部分逢低买盘的介入下获得一定的反弹,今日上午,黄金盘中最高为1107.50,截止发稿时,黄金运行在1104附近。

  当然昨晚至今日上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可能也是支持短线黄金反弹的主要原因。截止发稿时,今日上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为75.44。

  虽然今日上午黄金总体仍保持在1100整数关之上运行,但是从后续买盘来看并不强劲,所以笔者个人还是预计短线黄金反弹之后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黄金下档在1070-1080区间有一定的支持。投资者可以在黄金下跌后再考虑逢低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瑞士公布的今年第1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公布的去年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今晚美国公布的去年12月份NAR成屋销售。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80点整数关还是先逢高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9点整数关附近适量逢低买入。

  3。笔者个人还是倾向于近期美元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性。

  4。当然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欧元汇率:

  1。一般短线可以在欧元反弹在接近1.40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欧元跌至1.38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

  3。但是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750,则止损买入欧元。

  4。笔者个人还是谨慎看待近期欧元走势,并认为未来欧元还是有继续向下探低的可能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