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制造业数据给美元带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4: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美元周一对欧元汇率从7个月高点回落,但对日元汇率有所攀升,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开支有所增长,上月制造业出现改善。

  以上数据使促使美股反弹并向投资者示意将资金从安全度高的投资如美元转移至股票。欧元对美元汇率周一从上周的大跌中反弹,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好于预期。

  追踪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79.462下降至79.300。

  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3915美元,从盘中高点有所回落,但仍高于上周五的1.3868美元水平。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周五收于自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对日元汇率从上周五的90.29日元上升至90.80日元。

  商务部表示12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2%,个人所得增长0.4%,个人所得增幅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报告还显示12月消费者物价增长0.1%。

  1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从12月的54.9上升至58.4,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56.0%的平均预期。

  美元对日元与欧元走势的分歧再次反映了许多分析师所观察到的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的新趋势,即美元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关联度越来越弱。美元自进入经济衰退与走出经济衰退期间的表现一直与股市呈反向关联。

  分析师认为外汇市场最终将恢复与经济数据以及国家基本面如财政政策等的直接关联。这一转变也对美元本身有利,因为许多人士认为美国将比欧洲与日本更早走出衰退。欧元区一些国家以及日本的财政赤字问题要比美国更为严重。

  BNY Mellon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虽然风险在下降,美元与股市的反向关联依然混乱不清。但可以肯定的是利好经济数据会增强市场信心,本月利好经济数据的综合影响将对股市有利,对美元不利。”

  此外,美国加息可能性的增强也使美元作为套利工具的吸引力下降。投资者将重新恢复贷进低利率日元来购买高收益资产。

  Forex.com外汇策略师Brian Dolan指出,“美元将继续成为市场风险突增时的最大受益者,美国利好经济数据以及规避风险功能均将对美元提供支撑。”

  希腊问题

  由于投资者对于希腊在2012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去年的12%以上下降至低于3%的能力感到担忧,欧元汇率在上周大幅下滑。据媒体报道,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表示,希腊有可能会减少赤字,但实现这一目标还存在风险。

  欧盟委员会将于周三发布对希腊削减赤字措施的全面评估。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因债券市场十分平静,而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欧元汇率周一有所上扬。”

  GFT外汇研究部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欧元区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2.4,创两年来新高,这也给欧元注入了上涨动力。

  美元对英镑汇率有出现攀升,主要原因是在英国选举前投资者感到有些不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