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游高峰期外币走低 迎来换汇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40  环球外汇网

  在中行省分行营业大厅内挤满了前来购汇的人。记者就此调查,随着春节境外游高峰的到来以及外币牌价的走低,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近期购汇。

  林女士吃惊

  “现在购汇还比较实惠,兑1万欧元吧!”市民林女士掏出身份证,熟练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个人购汇申请书填写起来

  。在排号机前拿到一张“1078”号的排号卡,仔细一看大吃一惊,排号卡写着“您前面还有25位顾客等候”。“前几次来的时候顶多排十多位顾客,现在一下子就有25位顾客,人可真多呀!”看着购汇区不断新涌来的人群,林女士不禁感叹。

  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林女士,最近像她这样购汇的顾客不在少数,不少是冲着低牌价来的。去年11月牌价最高的时候1欧元兑10.33元人民币,即使在12月牌价最低时,1欧元也只能兑9.72元人民币,而当下1欧元则兑换9.67元人民币。以1万欧元为例,当下购汇可以比11月份节省6600元,节省6%。可以比12月份节省500元,节省0.5%。“欧元和港币是购汇最多的币种,二者占到总量的一半以上。又是低牌价,又是春节境外游,最近购汇人数激增,每天购汇者都在100人以上,尤其周一和周日,就更多!”中行省分行外汇资金交易团队一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说。

  众专家释疑

  记者调查,随着外币利率的调高,在各国货币的加息预期之下,本地外币理财开始回暖,在中行省分行,一款理财产品中澳元一年期的年化收益率已高达6.1%,而此前的年化收益率仅有3.3%,翻了将近一番。“我们这款理财产品推出不久就卖完了,除了澳元、欧元外,美元、港币也都较受欢迎。”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澳元连续三次加息,新发的澳元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水涨船高,成为所有理财产品中收益增长最快的。

  据中行省分行外汇资金交易团队冀主管介绍,去年11月以来,各种非美货币汇率一路下滑。就外币理财,省城专家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率先进入加息周期的货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