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币产品1月发行逾百款 澳元最高收益率达6.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5:43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融阳/文

  据理财周报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1月外币产品发行数达到115款,较去年12月份增加了30多款。而随着各国经济逐步好转和政策的调整,外币产品的收益水平也逐渐上升,澳元产品最高收益率达6.4%。

  产品种类丰富,稳健产品主导

  在百余款产品中,仍以美元产品为主,发行数量到63款;其次为澳元产品,发行了20款;港币和欧元产品发行数也增加明显,达到了16款和14款。此外,中行发行了英镑和加元产品。

  在产品投资方向上,较前期也丰富不少。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中国银行汇聚宝系列产品、中信银行外币理财系列等都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其发行占比超过80%。这类产品多数为保证收益产品,虽然部分产品为非保本产品,但鉴于其投向稳健,到期均可实现预期收益。

  结构性产品同样是外币产品的主要领域,在1月份发行的外币产品中,有12款为结构性产品,比如汇丰银行汇金富一年期黄金挂钩澳元结构性投资产品,投资币种为澳元;恒生银行“股票挂钩部分保本”美元1年期“步步稳”可自动赎回产品,投资币种为美元。

  同样由外资银行支配的QDII产品,这个月也出现了不少,渣打银行发行了系列直投海外基金的QDII产品,投资于富达基金和贝莱德全球基金,涉及美元和欧元。

  收益上调,澳元多款产品收益站上6%

  随着加息预期的不断上涨也带动了外币产品收益率的上调。中国银行61天期港币产品,1月14日发行的汇聚宝HJB1001N,预期年收益率0.65%,而1月26日发行的汇聚宝HJB1002B,预期年收益率则上升至0.70%。

  对于高息货币来说,澳元产品上升幅度更加明显。在去年,绝大多数澳元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3%左右,而在1月份6个月期产品年收益率均超过4%,最高达到5.1%;1年期产品则都在6%以上。交通银行“得利宝新蓝·澳元1年”理财产品(1Y100129)预期年收益率达到6.0%,而随后发行的“得利宝新蓝·澳元1年”理财产品(1Y100229)预期年收益率更是达到6.4%。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固定收益系列澳元1年期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也达到6.1%。

  投资者在认购外币产品时,如果是兑换币种去购买产品,需要注意汇率风险;结构性产品则需要关注挂钩标的市场表现以及收益支付结构;直投海外基金的QDII产品,风险相对较高,需要注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资产配置比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