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热议美联储升息时机 6月或8月升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0:15  汇赢投资

  有关美联储何时升息的话题在金融市场销声匿迹数周之后,于周四结束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后再次被激活。尽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于超低水准,然而,利率投票过程“不尽顺利”,令部分人士认为联储即将开始走上漫漫的升息之路。那么,美联储究竟何时将走出第一步呢?市场人士如今仍是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表示,对于美联储将何时开始升息,市场预期千差万别。

  美联储(Fed)周三(1月27日)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于超低水准。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较长时间”被解读为6个月。因此在联储每次于政策会议上重申该言论之后,利率期货市场均显示出,市场预计其将在未来6个月开始升息。就目前而言,市场预计联储将在6月或8月份升息。

  然而,经济学家们则自有看法。

  一方面经济学家们认为联储十分迫切希望终止目前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的政策。而另一方面,部分大型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今年整个一年内都不会采取利率行动。高盛 (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都位于此类银行之列。

  尽管市场各派人士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千差万别,但折衷来看,经济学家们都普遍认为美联储在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之前,都不会收紧货币政策。而劳动力市场何时将出现转机,更是难以预料。

  尽管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扩张,且预计增长之势将延伸至第四季度,但对于经济复苏能否持续仍无定论,而企业将何时开始招聘雇员也不得而知。

  Bethune表示,"不能仅从一两个月的改观来断定经济复苏已经确立。我们需待库存调整周期结束之后才能知晓经济增长能否持续。"

  高盛集团的经济分析团队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2011年早期攀升至10.75%。相应的,该集团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维持稳定,直至2011年年终。

  不过,其他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一预期过于激进。比如,Bethune就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21日会议上收紧政策。

  而日本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仍坚定不移的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开始升息。

  Action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Mike Englund同Chris Rupkey的预期一致。

  另外,Wrightson ICAP的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认为,美联储将直到第四季度才开始收紧政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