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总理:希腊被视为欧元区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23:26  新浪财经
希腊总理:希腊被视为欧元区薄弱环节
希腊总理兼外交部长帕潘德里欧(来源:达沃斯官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周四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希腊被视为欧元区“薄弱环节”,但不计划离开欧元区。他表示,留在欧元区将帮助希腊恢复稳定。

  对希腊无法偿还其沉重债务的担忧冲击金融市场,给欧元区造成压力,甚至引发有关希腊是否可能被迫离开欧元区的推测。

  他称,在欧元区帮助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希腊负责稳定自身局势。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相何塞-萨帕特罗(Jose Zapatero)表示支持帕潘德里欧,坚称没有国家计划离开欧元区或者更广泛的欧盟。

  帕潘德里欧将希腊经济问题归咎于上届政府,称上届政府没有采取必要的结构性措施调整希腊经济并保持经济竞争力,而金融危机加剧了这一问题。

  他称,希腊计划2010年将预算赤字削减GDP的4%。他还表示,隶属于欧元区是一种资产,能够对危机起到缓冲作用。(刘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