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问美联储会议 美元或震荡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9:59  汇通网

  美联储将于周四(28日)凌晨3:00公布短期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奥巴马也将发表国情咨文,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连任投票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目前外汇市场有三大疑问:伯南克能否连任美联储主席?奥巴马是否推出第二轮刺激方案?美联储会后声明还是老调重弹?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在经过两天的整理后,在昨日恢复上行,近五日以来,美元指数一直持稳在200日均线上方。今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最高触及78.52,最低也仅仅是下探至78.42。目前从美元指数日图看,短期均线系统向上,5日、10日和21日均线均呈上行走势。MACD指标看涨,但相对强弱指标却接近超买区域,这暗示美元指数近期将震荡向上而不是跳涨,目前上方阻力位在近期高点78.83,然后是80.00心理关口。而以上三大问题将决定美元的走势。 

  美联储会后声明能否有新意?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于0.0%-0.25%不变,且根据期货市场,美联储可能将维持当前的利率直到2010年第三季度底。事实上,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09年1月表示他们预期经济形势可能将迫使利率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处于历史低位后,美联储也多次重申了该立场。 

  美联储反复重申将利率维持在低位,这一言论已令交易员十分厌烦,不知道此次美联储能否不再提及这一话题。昨日公布的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6月新高,这表示消费者对美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更为乐观。此外,周五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初值预期也将强劲上升,这或许会令美联储稍微转变立场。 

  若美联储不再强调该立场,那么美元则可能大幅上扬。另外,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发表的经济声明。美联储对美国的经济前景的预期已经改善,若美联储的乐观情绪进一步上扬,则美元可能将上涨。然而,若美联储表露出对疲软的银行部门的担忧,或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倾向都可能重挫美元。 

  伯南克能否连任美联储主席? 

  国外知名财经媒体周二(26日)公布了关于美国参议员是否支持伯南克续任美联储(FED)主席的最新调查结果: 

  赞成:46名(33名民主党,12名共和党,1名无党派) 

  反对:19名(6名民主党,12名共和党,1名无党派) 

  尚未决定/未表明态度:35名(19名民主党,16名共和党) 

  奥巴马是否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伯南克的提名确认预期会在周内完成,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21:00发表国情咨文。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公开表示,伯南克(Ben Bernanke)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对伯南克连任表示了坚定的支持。 

  目前来看,利率政策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伯南克成功连任的可能性也极大,值得期待的倒是奥巴马的首份国情咨文。此前他的几项提议的着重点都是为了加强金融市场的监管,而对关键的就业问题着墨不多,奥巴马有可能借国情咨文提出一份宏大的就业创造计划(按照他此前的讨好选民的姿态,这一点很有可能),这很可能会帮助提振市场情绪。 

  目前美国失业率高达两位数,奥巴马的支持率面临上任以来的低点,国内政策挑战重重,医疗改革举步维艰。奥巴马带领美国经济的下一步走向如何,是否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成为当下关注的焦点。 

  据悉,国情咨文中将包含冻结部门财政预算、扶助中产阶级改善就业等信息。据传奥巴马还将公布新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预计耗资750亿美元。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已取得成果,无须新的刺激方案,此次奥巴马即将宣布的新经济方案更多是为满足其政治诉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