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观面消息引发汇市波动 美元现急涨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题:汇市周评:宏观面消息引发汇市波动 美元现急涨急跌

  记者安蓓

  本周,各种宏观面消息的发布成为汇市出现较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关于通胀风险的担忧引发中国政府将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对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走势构成提振。但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银行业改革建议及美国失业人数的上升在本周后两天引发美元急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本周在682.7至682.73区间内继续窄幅整理。美元指数则连续三天上涨,突破2009年12月底78.449的高点,周四一度冲高至五个月以来的高点78.81附近,随后因宏观面利空消息回落,周五收于78.27。

  本周,市场对于亚洲新兴经济体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结合澳大利亚已经升息3次,印度、以色列等国家也曾经升息或者收紧货币政策,再次激发了市场对于美元可能调息的预期,直接导致了近期美元走强。

  国内,周二中国央行发行的240亿元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1.9264%,上涨幅度达到8.3个基点,远高于预期。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两周来央行两次上调央票收益率,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体现出收紧流动性的倾向。周三,监管层将于1月剩余时间停发贷款以及各银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政策的市场传言出现,尽管银监会予以澄清,但并未缓解市场的担心。

  本周,美元走强和全球信贷可能收紧的担心推动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路走低,22日跌至每桶74.54美元。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也连续三天跌收,周五收盘位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关口,至1089.7美元。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中国经济实现8.7%的增速,随着中国经济向好趋势明确,人民币中长期继续面临升值压力。

  中国银行交易员预计,后市美元指数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目前全球经济从衰退到复苏的“节骨眼”上,发达经济体的央行都会考虑逐步将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偏紧。这一转变对英镑、美元、欧元和日元等其他主体货币的走势都将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