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突遭变故 上摸80.00进程横生枝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3:30  汇赢投资

  周四(1月21日)纽约时段午盘前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美国银行业不应从事任何形式的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此言一出,金融市场震惊。美国股市暴跌、美元急剧下挫。但是,对于这一被美国人形容为“自残”的提案,美国反对声浪高涨,而且民主党内部对此也颇有微词。有分析认为,该提案很可能“胎死腹中”。而美元也有望挣脱该突发事件束缚,继续斗志昂扬上攻80.00。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1月21日)提出了一项提案,内容是把限制金融机构的规模及其交易活动作为减少银行家冒险行为的方式之一。这项提案将成为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明确禁止银行运作自营交易或在对冲基金中进行投资。

  有分析指出,上述提案如若立法,将导致资金流出美国。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自1.4040/50一线瞬时上攻1.4130/40区域,美元兑日元则跌至90.00下方。

  不过,事态接下来却朝着反方向发展。在奥巴马之后,美国民主党议员、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弗兰克(Barney Frank)表示反对该计划。而美国财长盖特纳据传对此持保留意见。盖特纳主要担心,一旦实施这样苛刻的计划,美国银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将受到冲击,并进而冲击整体经济表现。

  在此以前,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计划已经受到来自于部分国会议员的阻力,同时还遭到了金融公司的反对。金融业高管、游说组织和分析师均对这项计划颇有微词,现在民主党内部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使得该计划难产的可能性大增。美元因此一定程度收复之前丢失的领地。

  周四纽约盘之前,美元指数延续近几日的反弹行情,并一举摸至78.45的前高。有分析认为,根据美元指数74-78上涨行情的斐波纳契扩展指标测算,接下来的目标价位将指向80.0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