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经济数据推动欧元触及5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4: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消息,亚洲汇市21日盘中,欧元兑美元触及5个月新低,归因于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增强了市场关于中国政府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给经济降温的猜测,可能对全球股市、大宗商品及其他风险敏感性资产形成打压。

  今天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9年GDP增长8.7%,高于市场预期的8.5%。另外数据显示,中国2009年12月CPI同比上涨1.9%,超出市场预期的1.7%,增强了对通胀的担忧。数据公布后,短线投资者大量抛售欧元。市场卖压推动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4067,创去年8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商们表示,市场担忧中国政府可能会将最新经济数据做为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这种担忧将继续令欧元及其他商品货币如澳元承压。前一天,中国监管当局表示,今年将控制新增贷款规模。

  信金中央金库(Shinkin Central Bank)经理Yasuo Nakayama表示,中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因此市场人士目前越发担心中国有关部门何时会再次收紧经济政策。Nakayama补充称,该数据给欧元带来更多下行压力。

  人民币本身也给市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消息。日本财务省今天正式否认了之前的媒体报道。有报道称,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Naoto Kan)已经要求加拿大财长吉姆-费海提(Jim Flaherty)在即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交易商们表示,目前市场人士关注即将公布的更多美国公司财报。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负责外汇交易的执行董事Hiroshi Maeba表示,如果公司财报出现负面消息,股市可能下跌,这种情况下欧元兑美元可能轻易跌破1.4000美元。(兴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