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理默克尔辞职传闻打压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 0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胡婧薇

  15日,一则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辞职的传闻让欧元在亚洲汇市早盘的跌幅超过了80个基点,拖累其他非美货币表现,美元指数结束跌势,趁机站上77。不过市场对谣言并没采信,到午市美元指数不再突破。有银行交易员认为,未来一个月风险偏好还将主导汇市走势,美元还将下跌。

  欧元在亚洲汇市早市下跌了82个基点,一度跌破1.4450支撑位。一家外汇做市商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亚洲早盘很少出现这么大跌幅!”

  欧洲央行已逐渐撤回部分紧急救援措施,但部分经济数据显示其回复动力较慢,失业率持续攀升。此前一天,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本利率1.0%不变。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近期内都不会调升利率。

  不过欧元下跌与欧洲央行宣布不加息关联不大。昨天宣布欧元区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市场一度认为欧元将下跌,但事实上仍维持在1.45,欧元此前在这点已经盘踞了四天。

  “下跌主要因市场传闻德国总理将会辞职。”上述交易员称,对冲基金可能大量卖出了欧元,引发欧元跌破支撑位。

  不过德国政府否认这则传闻之后,欧元/美元在亚洲午市维持在1.4420附近。

  一家外汇做市商银行的交易员表示,自上周美国非农数据发布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并不好,美元处于弱势。但美元对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出现了分化:欧元表现弱,而澳元、英镑、日元走势十分强劲。

  15日在欧元拖累之下,其他非美货币也出现跌幅,美元指数站上77,结束了非农数据公布后连续下跌的态势。

  去年下半年美国加息以来,美元走势有个阶段性特点,即非农数据较好,美元就会反弹一段时间。因为非农数据好,则意味着美国可能会加息。

  今年这个特点会更明显,上述做市商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在下个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可能还会下跌,美元指数很可能跌破76。

  一家外资行的外汇交易员也认为,“近期股市表现十分好,说明风险偏好仍然很强劲,这将主导汇市走势。”

  巴曙松一则13日的报告称,美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未来美元的汇率走势可能会出现差异化的格局,美元相对于欧元、日元、英镑等来说可能还是被低估的,存在上升的空间,而基于新兴市场国家在危机之后经济的快速复苏,美元相对于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依然可以说是高估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