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迪警告:希腊和葡萄牙经济走向慢性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评级机构穆迪昨天警告,今年欧洲政府的债务市场仍然紧张和不明朗,其中希腊和葡萄牙的经济面对“慢性死亡”的风险。

  穆迪表示,希腊和葡萄牙竞争力的相对低下,将对其加税能力造成冲击,如果不能扭转此局面,两国财政面临较高的“慢性死亡”风险,但出现国际收支危机并“突然死亡”的风险可忽略不计。

  如果希腊被进一步降级,严重后果是希腊银行将很难利用希腊政府债券做抵押,以低息向欧洲央行借入定期资金。由于政府债务急升,令人忧虑很多主要经济体的财政健康情况。

  此外,欧盟统计局前天说,希腊政府可能为了掩盖政府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而在统计数据上做了手脚,因为希腊统计机构报称,在去年10月向欧盟统计局提交相关财政数据时受到政治干涉,而希腊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统计数据中存在“有意误报”,为的是使政府财政赤字显得少一些。

  另外,根据数据公司Markit资料显示,投资者保护自己免受德国、法国和英国等15个欧洲发达国家违约损失的成本,高过欧洲125间投资公司。其中希腊的保险成本由去年9月上升了140个基点至263个基点。

  德国官方数字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2009年收缩5%,陷入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