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8.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2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周五发表估算报告称,2009年12份美国重新出现失业人数增加的局面,但经过修正之后的11月非农就业人数则出现近两年来首次增长。

  劳工部报告表明,按照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数据计算,2009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8.5万人。在本次报告中,劳工部将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减少1.1万人修正为增加4000人。

  报告表明,2009年内美国非农行业就业人数总共减少了420万人。

  自两年前美国经济开始陷入衰退以来,美国的非农行业就业人数总共减少了730万人。美国政府将在2月份公布失业人数修正值报告,预计修正后的数据将表明最近两年美国非农行业失业人数已超过800万人。

  劳工部报告称,2009年12月美国失业率为10%,与11月持平。

  本次报告的各个分项数据都很疲软,很少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但报告中也有一个亮点,即临时性就业人数增加了4.65万人,这项领先数据预示未来长期性就业人数将会增长。

  然而今天的报告也表明,2009年12月份仍在增加雇用人数的行业数量少于10月份,放弃找工作努力的失业工人数量从28.7万人攀升至92.9万人。适龄劳动力人口劳参率从64.9%下降至64.6%。劳动力的总工作时数持平;平均每周工作时数仍为33.2小时,与11月份持平。

  另一项同样值得关注的失业率指标——即包括放弃寻找工作努力的失业者以及被迫从事临时性工作的工人在内的失业率——从11月份的17.2%攀升至17.3%。通常这项失业率指数波动性较大。

  今天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中的所有数据普遍弱于接受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后者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人、失业率上涨至10.1%。

  2009年12月份美国非农行业就业者的平均时薪提高了3美分,升至18.80美元,环比增幅为0.2%。对比去年同期,2009年12月份美国非农行业就业者的平均时薪同比增长了2.2%。

  报告细目

  非农就业数据是根据针对40万个企业实体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的数据。在本次报告中,劳工部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2009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8.5万人,年化数字降至1.309亿人,其中政府部门就业数字减少了2.1万人。

  12月份的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减少了8.1万人,其中建筑行业就业人数减少了5.3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大约减少了2.7万人。制造业工人的平均每周工作时数仍为40.4小时,与11月份持平。

  2009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了4000人。11月份的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了6.2万人。12月份的服务业临时性就业人数增加了4.65万人。

  在接受调查的271个行业当中,有40%的行业报告称在12月份仍在增加雇佣人数;11月份的此项比例为42.4%。

  另一份针对美国家庭调查的报告表明,美国12月份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就业人数减少了58.9万人;失业人数减少了7.3万、总数降至1530万人。大约有66.1万人退出了劳动力阵营,使适龄劳动力人口劳参率下降至64.6%。就业劳动力人数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下降至58.2%。

  在针对家庭的就业调查报告进行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该项报告的10月失业率从此前宣布10.2%历史最高值下调为10.1%。

  截至2009年12月份,失业时间超过6个月的失业人员总数增加了22.9万人,总数攀升至613万人,占到政府认定的1530万失业人口总数的39.8%,为历史最高比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