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再次面临挑战 关注美联储声明和就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53  汇赢投资

  在美元兑日元创下1个月单日最大跌幅,但兑其他主要货币却录得上涨之后,接下来,市场将迎来新的风险事件:美国将有数项经济指标尚待公布,美联储也将在全球交易时段公布会议记录,分析师称,鉴于近期美元更易受到疲弱数据及升息相关预期的冲击,这些即将揭晓的经济事件或令美元承压。

  分析师们指出,投资者目前关注焦点集中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会议纪要以及周五将公布的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上。投资者将从中寻觅美联储(Fed)撤出货币刺激方案及加息的时间是否会早于此前预期的线索。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Bank Plc。)的外汇策略师Yuki Sakasai表示,“国债收益率下跌将持续限制美元上行,人们现在关注即将公布的数据是否支撑美联储将提早升息的预期,抑或打压该预期。”

  投资者将首先接受美国就业市场数据的洗礼。接受美商知名传媒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44万人,此前一周为43.2万人。该数据将于周四21:30公布。

  另外,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8,000人。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五(1月8日)21:30公布。分析师称,该数据将决定美元短期走势。

  Fore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Jacob Oubina说道:“疲软美国经济数据正打压美元走软。这种交易模式已经持续了约一个半月,我们认为,这将是2010年的一个主题。”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Ray Farris表示,“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于12月份大幅上升后,或需异常强劲的经济数据才能支撑收益率上升并提振美元走强。未来数周内,美元更易遭遇负面数据的冲击。”

  同时,市场还在静待全球交易市场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

  在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公布去年12会议记录之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指出,美国政策制定者既然声称经济复苏动力强劲,那么他们现在就应该退出紧急刺激性措施。

  罗奇对媒体表示,“在任何时候退出都是困难的。但他们等待的时间越久,为下一场泡沫埋下祸根的风险就越大。因此我更为青睐及早退出的策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