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人民币汇率不是全球贸易再平衡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4: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2月9日上午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周三上午出席百人会会议,在被追问明年人民币汇率会不会调整时,朱民谨慎地回答:会坚持浮动机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表示人民币汇率并不是全球贸易再平衡的要点。

  会议讨论中,美国驻华使馆金融专员戴维-道勤提出,中国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增加消费,而保证人民币比较强的汇率,人民富有,将有利于促进消费。

  朱民回应称,人民币汇率并不是全球贸易再平衡的要点。他分析称,全球专家、政界官员已经达成共识,再平衡的要点在于美国等国家重组消费、投资等关系。

  同时朱民提出,人民币贬值是因为美元疲软,是美元的问题。与此同时,中国出口今年将下降16%,中国国内就业等方面有很多困难。保持人民币坚挺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在被追问明年人民币汇率会不会调整时,朱民谨慎地回答:会坚持浮动机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华艳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