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讲话支持有限 美元跌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6日电 受美国零售增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有关继续维持低利率的讲话等因素影响,16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车销售大幅反弹,10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增长1.4%,增幅高于预期的0.8%。在美国政府实施的“旧车换现金”补贴计划结束后,美国汽车销售在9月份大幅下跌,但10月份反弹了7.4%。如果扣除汽车销售,零售额增长幅度为0.2%,比预期要低。

  10月份服装、日用品、个人护理用品等商品销售增长,建筑材料、电子产品和家具的销售则走软。不包括汽车、汽油和建筑材料在内的核心零售额增长0.5%,是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在过去3个月里,核心零售额折合年率总共增长了5.9%。

  分析家说,这份报告总体而言是积极的,尽管面临着失业率高涨、储蓄意向增强等不利因素,消费开支仍然获得了一定的增长动力。商务部对9月份的零售数据进行了向下调整,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不像初步估计的那么高;但10月份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消费开支可能比预期要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6日在纽约发表讲话说,美联储关注美元贬值问题,“将帮助确保美元币值坚挺,使之成为全球金融稳定的一支力量”。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

  伯南克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面临两个目标:一方面是保持刺激经济,增加就业;另一方面则要保持物价稳定,防止通货膨胀抬头。

  伯南克的讲话使美元在16日的交易中出现短暂上涨,这一势头很快就消失。市场预期,为了推动经济复苏,美联储将把接近零的利率维持到明年,伯南克很难在这种情形下实现对美元的支持。

  16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98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893美元;1英镑兑换1.68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672美元。1美元兑换88.9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9.63日元;1美元兑换1.046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77加元;1美元兑换1.006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35瑞士法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