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业率打碎加息梦 美元指数低位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最新的数据表明美国的失业率终于在10月突破了10%,这样的结果无疑让那些预期美联储会早点加息的投资者们感到灰心,美元也因此显得萎靡不振。

  失业率打碎加息梦

  在央行会议的风波尘埃落定后,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的失业率上升到10.2%,该涨幅超过之前经济学家们预期的9.9%。

  上周稍早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以及更早前的GDP数据,本来都暗示着美国经济正往好于预期的方向发展,不过高达10.2%的失业率再次将大家带回到了不确定的现实。

  历史数据表明,失业率是美国货币政策最重要的参照指标,而上述数据结果,不得不让人更加接受美联储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中重新强调的“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说法。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上周五尾盘的走势显示,美联储在明年年中首次加息的概率为52%,而上周这一概率为84%。

  糟糕的失业率加上美联储对利率的态度,黯淡的加息前景再次令美元失去了“光彩”。美元在上周差不多回吐了前一周因股市调整带来的避险情绪而获得的反弹幅度,上周五收盘时美指报75.8。

  美元或扩大跌幅

  再次从76一线摔下来的美元,其反弹之势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了,上周的种种演变让机构的外汇分析师们相信,美联储加息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美元兑其他货币可能马上就要进一步扩大跌幅。

  德意志银行下调了对美元的预期,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可能上涨到1.55;摩根士丹利也认为欧元兑美元的下一目标位将是1.55;巴克莱资本也强调欧元的涨势还要继续,而美元近期的反弹已结束,因为美元看来已超买。

  本周将是欧元区数据密集公布的一周,已在二季度率先走出衰退的法国、德国的三季度GDP数据或许确实能利好欧元。上周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态度也似乎暗示了政策即将要向“紧”的一面靠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