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在重创后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7:30  经济参考报

  美元在过去几周遭受重创后酝酿反弹,周一美元普涨,周四美元大幅反弹,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的跌势促使投资者回避高风险资产。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不会平坦,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可能再度兴起。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可持续性。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下降2.4%,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8月新屋销售较上月上升0.7%,年率为42.9万户,预估为44万户。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路透/美国密西根大学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5,为2008年1月以来最高。 

  周五,美元兑英镑大涨,升至数月高位,此前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英镑疲弱可能有助于出口和英国经济。英镑兑美元跌至1.5919美元,为6月初来最低,尾盘报1.5931美元。欧元兑英镑升穿0.92英镑,为4月来首见。 

  但美元兑日元跌至逾七个月最低点,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在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盖特纳会谈时表示,他反对操纵日元汇率,也不愿看到任何货币被故意贬值。他的讲话使投资人不再担心央行干预。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跌1.7%,报89.71日元,欧元兑日元跌1.6%,报131.69日元。 

  (中国银行史静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