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声明:放缓1.45万亿美元资产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2: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8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表明,经济活动已经在严重滑坡以后开始回弹。最近几周以来,金融市场状况已经进一步改善,住房市场中的活动有所增强。家庭开支继续显示出稳定的迹象,但减少中的就业岗位、迟滞的个人收入增长速度、下滑中的住房价值以及紧缩的信贷状况仍旧令家庭开支受到限制。公司仍在缩减固定投资和裁减员工,但已放缓了速度,并且在更好地调校库存水平与销售量的方面正继续取得进展。

  虽然经济活动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疲软状况,但FOMC仍旧预期,为稳定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而采取的政策活动、财政和货币刺激性措施以及市场力量将在物价稳定的环境下对经济增长的增强以及逐步恢复较高水平的资源利用率形成支持。

  重大的资源充裕度很可能继续缓冲成本压力,更长期的通胀前景稳定,因此FOMC预计通货膨胀仍旧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

  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将继续动用所有可用工具来促进经济复苏和维持物价稳定性。FOMC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在更长时期内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为了向抵押贷款市场和住房市场提供支持,以及为了改善私人信贷市场的整体状况,美联储将在年底以前收购总额最多1.25万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及最多2000亿美元的机构债券。为了促进市场实现顺利过渡,FOMC将逐步放缓这些收购活动的步伐,并预期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末以前实施这些活动。

  正如在此前宣布的计划中所述,美联储收购3000亿美元国债的活动将在2009年10月底以前完成。FOMC将继续以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进展为依据,对债券收购活动的时间安排和总金额作出评估。美联储目前正在监控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并将依照此前承诺对其信贷和流动性计划作出调整。

  FOMC此次政策制定会议的投票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L. Evans)、唐纳德·科恩(Donald L. Kohn)、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t)、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凯文·瓦尔许(Kevin M. Warsh)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 (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