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峰会前俄罗斯出手再轰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7:23  汇达财经

  在20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前夕,俄罗斯副总理周一炮轰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倡议建立新的世界货币体系。延续到周二亚市,投资者纷纷看好经济复苏前景,并激励汇市风险偏好升温,进一步打击美元市场吸引力。到了欧市早盘,美元指数一路下行,最低到76.15一线,正逼近76.00一线重要心理关口。对此,分析师指出,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美国货币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正遭受冲击,近期或将面临新一轮下行的风险。

  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周一表示,“我们不断重申,美元是强通货,俄罗斯虽有美元储备,但我们认为只依赖一种货币不是很明智,所以需要创建新的储备货币,但这并非抵制美元。”俄罗斯现拥有来自原油出口的巨额美元收入,并曾明确表示对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不安。而在上周五俄罗斯总理普京曾表示,把美国当作全球经济印钞厂的做法是不合适的。其实今年更早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曾公开建议使用一种混合地区性货币的储备货币,以降低对美元的依赖程度。而俄央行第一副行长也表示可能出售其持有的美国国债的一部分,转而购买国际货币组织(IMF)债券。可见,俄罗斯高层对美元的世界货币是有看法的,这严重的冲击美元的市场吸引力。

  延续到9月22日,全球大多数股市走扬,这对汇市风险偏好情绪升温提供了基础。而瑞士刚刚公布的8月贸易数据也大好于预期,收支为17.90亿瑞郎,这进一步提振了风险偏好的情绪。延续到周二欧市早盘,欧元兑美元成功到达1.4791一线,创下年内新高,并带领其他商品货币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