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今日召开议息会议 退出策略料成争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预计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但关于退出经济刺激计划时机的分歧日益突出,这料将成为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争论焦点

  本报讯 今日起,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会议利率决定将在23日公布。市场预计美联储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在会后声明中保留以往声明中在“延续时期”内保持“异常低水平”利率的关键词句。

  料承认经济初步复苏

  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美联储将会承认,近期出炉的一系列数据暗示经济正在初步复苏。此前一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示,美国的经济衰退“很可能”已经结束,但称复苏将会缓慢,创造新的岗位还需要时间。

  而随着美国经济形势改善,美联储关于退出经济刺激计划时机的分歧也日益突出,这将成为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争论焦点。

  对此,穆迪旗下Economy.com的首席分析师Mark Zandi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改善,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分歧将会加大,辩论会很激烈。”其中的一个争论焦点便是,美联储如何撤出史无前例的经济支持措施。

  事实上,就在美联储今日召开政策会议前夕,关于收紧信贷的争论已成为美国各方关注的焦点。

  开始试探性收缩政策

  美国财政部近期的措施被市场人士解读为试探性收缩政策的开始。美国财政部18日如期结束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救助计划。在去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美国财政部推出货币市场基金担保计划。

  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声明中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崩溃风险的消退,去年危机最严重时期推出的一些紧急救助方案继续存在的必要性也随之降低。

  中金:

  加息将早于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表示,美联储加息时刻将早于市场预期。

  中金表示,在危机已过、经济实现正增长、失业率见顶、家庭消费见底的经济基本面下,预计在今后至明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的几个会议上,美联储在向好经济数据和市场反应的推动下,将放弃声明中“极其低位”利率或“延续时期”词句,市场随之形成加息预期。

  上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稳定直至明年第三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