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联储天量抛售 澳元长期仍坚挺

  ⊙见习记者 孙旭 ○编辑 杨刚

  澳联储17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行8月净抛出47.06亿澳元,超越过去几个月的水平,天量头寸的抛售显示出澳大利亚政府在出口和经济全面复苏等方面的谨慎态度。然而基于澳大利亚良好的经济复苏前景,市场对于澳元的长期表现依然看好。

  “随着经济前景逐步明朗,澳央行也有可能会及时地对汇率政策作出一定的调整,所以加息的预期依然存在,而且有很大的市场。”上海一银行交易员分析。

  17日午盘过后,澳元兑美元承接近期明显的走强之势继续攀升。澳大利亚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其三季度工业趋势指数创一年高点,显示制造业及更广泛工业领域增长势头加强,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进一步走强,且已经在该时段再次刷新年内新高,最高触摸至0.8774。

  而伴随着升值预期的又一次升温,国际投资者对澳元的热情再度高涨起来。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散户投资者所持有的外汇资产中有12.3%是澳元名义资产,这是史无前例的水平。

  不过上述交易员认为,从近期来看,出现大面积澳元套息交易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经济形势还没有彻底明朗,加之日元的强势走升也对澳元的套息交易带来不确定的影响。

  但是从长期来看,市场更多倾向看好澳元市场。稳定的货币汇率、恢复活力的经济活动性以及积极向上利率前景是吸引套息交易投资者将目光再次转向澳元的理由。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持续上升以及美元的不断走软是目前市场最为重要的特征,鉴于澳元走势出现分化的可能性不大,澳元保持上行动能这一事实是不容置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