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83 对欧元几近破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宇)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但突破了6.83的重要关位,而且实现“五连升”,站在了6.8280上方。同时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几近“破十”,创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贬值的最低点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8292,这是时隔3个月之后,中间价首度升破6.83关位,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汇率继续一路上扬,中间价分别报6.8288、6.8282,虽然较上周上涨不到20个基点,但已迈过6.83关口。  

  近日美元明显走弱,导致非美货币普遍走升,不但人民币突破了6.83关位,而且澳元、欧元等很多非美货币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本周全球汇率市场出现今年以来少有的剧烈变动。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美元指数,从周初的78点上方一路下探至76.50上方,贬值幅度可用暴跌一词来形容,成就了美元近期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这也是美元指数今年以来最低点位,上次美元指数接近这个位置还是在去年9月份雷曼兄弟倒闭、金融危机爆发之时。   

  可以看出,美元的涨跌起伏与金融危机的演进状况紧密相关,当危机于去年年中出现苗头时,美元指数开始从盘桓多日的70点上方位置发力上扬;当危机在9月份全面爆发后,美元指数开始向80点关口跃进并一度上探至88点的位置;而当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迹象日趋明显时,美元指数也呈现出了掉头向下的轨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