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元飙升 时隔一夜购1万澳元成本相差7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黄金价格上涨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双重推动,在国际外汇市场中,澳元、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连续飙升5日,一举冲破过去一个多月的波动区间,创下一年多新高。昨日下午欧洲市场开盘后,澳元最高上冲至0.8629,为去年8月底以来的新高;纽元/美元最高触及0.6968,也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国内银行挂出的澳元兑人民币外汇牌价也快速飙升,昨日在银行购买1万澳元,比前日要多支付700多元的成本。

  记者方利平

  形势:澳元新西兰元创一年新高

  澳元和纽元的上涨,主要受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推动,因上周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较预期好。

  而G20官员们在上周六声明中表示,在经济复苏势头确立之前,他们会继续保持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投资者受到安抚,风险偏好推升。

  而昨日金价突破1000美元/盎司大关,也使澳元动力更加充足。由于澳大利亚是黄金出产地,金价的回升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复苏,在国际外汇市场上,澳元和新西兰元具有较强黄金属性。

  对于后市的走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由于上周公布了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均未影响市场风险意识和澳元的走势,而本周市场消息面比较平静,不确定性因素不多,澳元延续目前涨势的可能性较大。

  而黄金等商品价格的上涨,也支持目前汇市的方向选择,估计澳元会顺势继续上涨。

  分析:不同时间购汇成本差别大

  在澳元兑美元汇率连续飙升的同时,由于人民币兑美元仍然维持在6.83的区域内整理,在各银行的外汇挂牌价中,澳元兑人民币的价格也快速飙升,创下一年多新高。

  以中行为例,昨日,澳元兑人民币的折算价为5.8411,创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点,与去年10月28日的低点4.1368相比,澳元兑人民币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也已上涨41.2%。

  由于澳元汇率快速飙升,不同时间购汇,成本差别非常大。以中行外汇牌价为例,前日下午,澳元的卖出价还只有5.8414,而昨日下午,该报价已经飙升至5.9122,时隔一天,已经相差708个基点。

  以购买10000澳元为例,前日购买只需58414元,昨日购买就得花59122元,一日之隔成本相差708元。

  投资建议:

  澳元目前短期第一目标上看0.8750,后市有机会上碰0.89和0.90这些高位。操作上,如果澳元有机会回调,汇市投资者可以考虑在0.8450~0.85区间逢低买入。

  工商银行广东省外汇分析师戴伟愉也表示,突破0.85后,下一目标看0.88,本周澳元仍会上涨。不过要继续上冲,澳元最好在目前高位能有个盘整,消化高位的抛盘压力。已经持有澳元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没有建仓的投资者可以等澳元回调至0.84附近时再建仓。

  在继续看涨澳元的情况下,欲购澳元的市民该怎样选择时点购汇呢?

  胡年丰表示,由于银行只在白天营业,用人民币购汇的市民只能在白天进行交易,购汇点位的选择不能完全依据国际市场的走势,因为如果澳元的调整正好在夜晚完成,投资者无法选择最低点位;而且,欲购澳元的一般都是有实际需求的市民,对于这些人来说,不必过于追求技术点位,应趁早买入澳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