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5个月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5个月出现贬值。国际清算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5.75,环比贬值0.5%,今年以来累计贬值4.7%。

  前7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0.94、126.09、124.73、122.45、120、116.38、115.75。在2月实际有效汇率较大幅度升值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跌5个月。

  7月,人民币对美元、港元中间价基本保持稳定,7月末人民币对日元较月初贬值0.7%,对欧元升值0.2%,对英镑升值0.5%。

  分析人士表示,日前结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基准利率区间不变。这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终止了近期美元指数强劲反弹的势头。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将在稳定的前提下,随着美元指数波动。

  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5.61,环比微贬0.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