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隔夜美盘:美元避险吸引力降低 美指触6周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0:42  新浪财经

隔夜美盘:美元避险吸引力降低美指触6周低点

  周四,道指开盘下跌23.12点,跌幅0.27%,报8593.09点,收盘上涨91.81点,涨幅1.08%,报8709.02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2.89点,跌幅0.31%,报929.79点,收盘上涨7.88点,涨幅0.84%,报940.56点;纳指开盘下跌7.88点,跌幅0.42%,报1855.02点,收盘上涨22.13点,涨幅1.19%,报1885.03点。

  由于摩根大通公布强于预期的业绩,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美元避险吸引力降低,导致美元指数触及6周低点。而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也使风险情绪进一步得到上升。但随后美国费城储备银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为-7.5,为连续第10个月呈现萎缩,促使美元兑主要货币反弹。

  欧元:

  周四法国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上升0.1%,但年率下降0.6%逊于预期令欧元承压,加之股市开盘后表现低迷,拖累欧元兑美元至1.4056低点。进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开于1.4127附近。由于美国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意外减少及上市公司财报普遍较佳,经济复苏的希望令风险承担意愿升温,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4165高点。尽管盘中汇价有所回落,但盘尾在美股上扬的带动下,汇价再次上至1.4161左右,并最终收于1.4150左右。目前汇价下方支撑位于1.4055左右,上方阻力位于1.4200附近。

  英镑:

  英国失业率攀升及市场担心美国放款业者CIT Group可能申请破产,且新西兰评级被调降令高风险货币遭抛售,促使英镑兑美元跌至1.6355低点。但英国央行委员巴克表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放款的效果明年会更明显,使英镑止跌反弹。进入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开于1.6417附近。受摩根大通业绩强劲表现推动,汇价一度上升至1.6477高点,但随后好坏不一的数据加之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即将公布业绩的不安,令投资者热情遭受打压,导致美股反复波动,而英镑兑美元也受限于1.6400-55的区间之内,并最终收于1.6440附近。目前汇价下方支撑位于1.6300左右,上方阻力位于1.6545附近。

  日元:

  周四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信心连续四个月改善,7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负43,进一步脱离历史低位,而服务业信心下滑恐拖慢经济复苏。央行月度经济报告表示经济可能逐步回升,使日圆获得支撑。随后惠誉调降新西兰评级展望,引发高收益货币下挫,美元兑日圆受限于94.44高点。进入纽约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开于93.64附近。由于摩根大通业绩良好以及就业数据出现回升,美元遭受抛售打压,导致汇价一度降至93.26低点。随后美股止跌反弹,支持美元兑日元缓慢回升至94.00整数位附近,并最终收于93.90附近。目前汇价下方支撑位于92.70左右,上方阻力位于94.45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