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油价上涨机遇 炒汇赚钱有门道

  ⊙本报记者 涂艳

  国际油价在6月29日大幅上涨并重返70美元之上,英镑兑美元受此推动在昨日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1.6744,而澳元最高达0.8147,也接近年内最高点。24小时不停歇的外汇市场机遇频现,近日的行情也让不少投资者心里痒痒的,本期专家教会你如何把握汇市机会。

  国际油价大涨 专家看好英镑和澳元

  “由于澳元是商品货币,所以得益于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而频频走强,但是今年以来涨幅过大,已经提前透支了部分涨幅,所以近期预计会出现滞涨现象。”FX168研究部经理李骏表示。而对于英镑他则表示了对半年至一年之内的看多,“英镑虽然非商品货币,但是由于北海油田的关系,该币种走势和原油价格有着相当的正相关。大宗商品的回调预示着经济的回暖,我看好经济所以也看好英镑中期的表现。”

  对于外汇操作者来说,商品货币或许并不陌生。它的主要特征主要有高利率、出口占据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较高、某种重要的初级产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货币汇率与某种商品(或者黄金价格)同向变动等,通常澳元、加元和纽元等都是典型的商品货币。

  专家建议外汇实盘操作的投资者:如果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显露走强态势,则可能继续推高英镑和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近期可以密切关注。

  不会炒汇照样赚钱 银行外汇期权产品有看点

  对于不熟悉外汇市场操作,但却对此充满兴趣的投资者来说,外汇交易并非一定只能通过“炒汇”的方式进行。目前,中外资银行纷纷推出外汇期权产品或交易,不但有灵活设置币种、挂钩汇率和期限的功能,而且还可以根据需要保障本金的安全。

  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产品部总监梁展霖先生将以该行的汇利账户和优利账户为例,给您提供两类投资参考:

  一、汇利账户

  适用投资者:手持本币却想参与外汇交易,或手持强势货币但遇到区间盘整的

  风险偏好:保本,潜在收益高于定存

  产品原理:产品是利用投资者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购入一个看涨或看跌期权,投资收益取决于所挂钩外汇的汇率或商品价格的表现。本金到期归还,若方向看对则可以取得潜在的投资收益。

  举例:甲手中持有5万欧元,假设此时汇率为欧元兑美元1.4500,如果其看涨1个月内欧元兑美元的走势至1.4700,则购入一个欧元兑美元触发点价格为1.4700汇利账户的产品,产品设定潜在收益率为6.50%。

  一个月后,如果行权日汇率为1.4550(<1.4700),则到期收益为零。

  而如果行权日汇率为1.4800(>1.4700),则到期收益为50270.83欧元。

  二、优利账户

  适用投资者:手持弱势外币遇到区间盘整,不介意产品到期转持另一种货币的

  风险偏好:不保本,高于定存收益,并可能以当时市场汇率进行外汇交换

  产品原理:首先需要确定基本货币的投资数额、期限,并选择一种外币作为卖出外汇期权的备选货币及挂钩汇率。产品启动后会收到一笔期权金,而对手方则获得一个在行权日选择是否行权的权利。到期本金很有可能损失,也会面临汇率风险,但如果看准方向则会获得基本货币的定存利率、期权的年收益率两笔收益。

  举例:乙手中持有10万美元,如果他不介意到期会换得澳元,且看涨澳元的话,则他可以考虑购入一个看涨1个月澳元兑美元的优利账户,并将挂钩汇率设定为0.7300。产品的期权年收益为7.75%,美元一个月定存利率为0.25%,则预期总投资年收益为8.00%。

  一个月后,如果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7600,则表示澳元走强,方向看对,那么乙将获得用美元支付的100666.67美元。

  而如果方向看错,届时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7200,则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均将以澳元支付,最终收益为137899.55澳元(相当于99287.67美元),则导致本金损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