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斥5.3万亿欧元救银行 总额超德国全年GDP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欧盟的一份文件显示,欧洲政府已经批准了高达5.3万亿欧元的巨额援助来支持银行系统度过信贷危机艰难时刻。这笔金额甚至超过了德国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根据彭博获得的一份由欧洲议会、欧洲央行和各成员国在5月26日撰写的文件显示,英国承诺提供7812亿欧元(即1.1万亿美元)以重建银行系统信用,在27个欧洲成员国中金额之高位居首位。去年全国140家银行中有13家被央行接受或者被竞争对手并购的丹麦则承诺提供5939亿欧元。

  这些旨在拯救银行和恢复经济增长措施金额已经超过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3.3万亿欧元的经济规模,同时还将扩大欧元区自2008年开始3年内的预算赤字。

  欧盟的执行机构委员会正在寻求在危机后建立第一个欧盟范围的权力机构来监控欧洲经济的风险。根据彭博资讯编纂的数据,这次经济危机在欧洲导致了4600亿美元的损失。

  由欧盟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起草的该文件表示,“银行的经营环境可能仍然十分有挑战性,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在贷款组合上的损失。” 这份部分题为“财政支持措施效果”的文件草案将在下次6月18-1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讨论。(三山)

国家
救援金额(亿欧元)
英国
7812
丹麦
5939
德国
5542
爱尔兰
3845
法国
3501
比利时
2645
荷兰
2461
奥地利
1650
瑞典
1420
西班牙
1300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