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银行:观望情绪主导 美元小幅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25  新浪财经

  此前一连串安抚人心的经济数据点燃市场乐观情绪,甚至引发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不过隔夜美元结束升势,显示投资者质疑美国经济强势是否能为美国年底前升息提供足够的依据。周三,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幅下挫。

  在美联储公布更多线索之前,观望情绪占市场主导地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三晚间美国财政部标售10年期公债的情况。外界认为,政府赤字因经济刺激计划急剧膨胀后,此次标售能有机会检验投资者对政府长期信誉的信心。如果美国长期收益率仍进一步上升,这将更让人忧虑大量发债将对美元汇率承压并可能损及美国政府“AAA”的债信评等。

  英镑/美元汇价持稳于1.63美元上方,受英国房市数据优于预期的推动,该汇率周二曾一度跳升逾1.5%,且当地政局不稳的疑虑被市场逐渐消化,英镑或将重新获得提振。

  澳元/美元自周一低点0.7853反弹,重新升至0.81上方。因此前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飙升,重燃对经济复苏的希望,预计近期可能先升至6月高点0.8124,若收盘价升逾之上,将重新测试0.8265的前期高点。

  昨日公布的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意外下滑5.4%,日元汇率对数据反应不敏感。美元兑日元从98附近回落,近期支撑位在97.20一线。如果止跌企稳,可能重新升至2个月高点101.30。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间价走升30个基点

  据新华社电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36,较前一交易日走升30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9年6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8336元,1欧元兑人民币9.6118元,100日元兑人民币7.0250元,1港元兑人民币0.88156元,1英镑兑人民币11.1541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66。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可能相当缓慢,暗示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仍存变数。这一表态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的预期大大减弱。高盛集团当日也建议投资者做多欧元/美元。上述因素令美元结束短暂反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暂别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行势头,出现了小幅回升。来自:建设银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