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算赤字推动美元汇率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预算赤字推动美元汇率反弹

  □中天嘉华研究员 王睿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五月份的联邦预算赤字增至1897亿美元,今年前四个月美国的贸易赤字共计1240美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448亿美元。市场认为,赤字继续增加主要与收入下降和开支增长有关,开支骤增主要源自政府加大对援助计划和刺激经济项目的投入。与前一财年的前八个月相比,美国政府本财年前八个月的收入下降了18%,至1.37万亿美元,创下过去四年来同期新低,支出反而增长19%,至2.37万亿美元。赤字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美国政府财政状况以及救市能力的担忧,在此情况下,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高开高走,虽然盘中出现震荡,但最终站上80点,收于80.23点,涨0.51%。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4月份经历意外下降后重新反弹,5月份失业率为5.7%,环比上升0.2%,恢复到3月份的较高水平。数据说明,尽管澳大利亚经济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但整体表现仍然疲软。然而这并未影响澳元在周四早盘的走势,澳元兑美元汇率在北京时间18点收稿前的最大涨幅达到了1.67%。

  欧洲央行表示,由于欧洲市场信心的恢复速度将快于当前预期,且通货膨胀预期稳定,因此认为当前欧央行利率水平适当,近期并无调整货币政策的打算。欧元汇率由此在早盘稳重走高,收稿前最多上涨超过0.5%。

  其他方面,受到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和经济滑坡接近底部的鼓舞,英镑汇率继续上涨,早盘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近0.8%。而日本一季度GDP经修正后环比下滑3.8%,同比下滑14.2%,略好于初次公布的数据。因此,日元汇率周四小幅走高,收稿前美元兑日元汇率最大下跌0.4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