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波动性减弱 促美元兑欧元跌至四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22: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美元兑欧元汇率周三下跌至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外汇及股票市场波动性的减弱促使市场猜测投资者将开始寻求买入高收益资产。

  当日,美元兑欧元汇率跌破3月份美联储宣布收购最多3000亿美元国债计划时的水平,此后跌势进一步加快。纽元和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原因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0美元,从而提高了商品生产国货币的市场需求。

  截至纽约时间10:04(北京时间22:04)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昨天的1.3630美元上涨至1.3788美元,涨幅1.2%;此前曾一度上触1.3795美元,是自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95.97日元上涨至95.37日元,涨幅0.6%。欧元兑日元汇率从130.81日元上涨至131.51日元,涨幅0.52%。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美元汇率正处于广泛的疲软态势当中,原因是经济状况正趋于正常化。”

  受避险需求下滑的影响,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士法郎和瑞典克朗汇率的美元指数今天最高下跌1.1%,至81.181,是自1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美元兑欧元曾在3月18日创下3.4%的历史最高跌幅,原因是当天美联储宣布了一项资产收购计划,旨在提供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以外的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即所谓的“定量宽松”政策。

  据摩根大通编纂的数据显示,各大国际主要货币的隐含波动性指数从昨天的13.83%下跌至13.77%,低于3月底的17.22%,该指数所反映的是投资者对汇率波动状况的预期。这项指数的下跌表明,用于保护投资者免受汇率急剧波动损失的期权需求下降。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Lutz Karpowitz称:“最近几天以来,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向的主要因素仍旧是风险规避情绪。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波动性的减弱无疑起到了镇定作用。”

  据英国银行家协会(British Bankers’ Association)称,三个月美元Libor汇率今天下跌4个基点,至0.72%,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的跌幅达到了将近14个基点,这表明信贷市场正在解冻。(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